CerberusEvy

脑洞无数!!但求不坑...

© CerberusEvy | Powered by LOFTER

【汤草】约定 - 上篇

原著向续写
汤草汤无差
OOC预警(个人觉得两只被我写苏了)
感谢 @Mulberry  @风の行方sakura  @侦探物语小姐与小樱花 一同脑洞供梗以及技术支持~~~
论把两只圆回来的各种可能性之一。
如果想要BE可以看到这里就行...
如果想要HE敬请期待下篇!

华盛顿大学的咖啡厅并不提供最好的咖啡。
但是好在有露天,阳伞,和现代铸铁的桌椅,
以及,味道很不错的蓝山咖啡。

不过现在,汤川手边却多了一个保温瓶。
里面,是熟悉的味道。
两只杯子,几叠资料。
仿若回到了第十三研究室某个午后,
不过还差一人而已。

没事,喝着咖啡的汤川专注于眼前的报告。
那个人,
向来守约。

一个星期之前。

"...汤...川??...汤川!!"
久违的称呼,甚至是久违的语言。
汤川稍稍反应了一下才往声音的方向望去。
对方等不及他回应,已经急步赶来。

一个与学院气氛格格不入的身影。
黑色短发,亚洲面孔,西装,微散的领带。
挽起到肘的白衬衫,令人怀念的日式公文包。
还有离得近前,那熟悉的笑容。
答案呼之欲出。

"草薙!"
汤川不得不承认,在遥远的异乡,看见草薙着实是意外之喜。

冲的脸微微泛红,草薙撑着膝盖,
缓了两口气才向汤川伸出手来,
依然是那句,
"最近过得怎样?"

草薙因为被间宫丢出来参加国际刑警组织的研讨会而来到了华盛顿。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草薙在会议结束的间隙跑来华盛顿大学转了一转,没想到就这么重遇汤川。
"上面这回也是搞了大手笔,"
两人已经在学校咖啡厅找了个露天位置坐下,草薙有些挠头道,
"要不然这种会怎么说也会派个英文好些的内海或者岸谷来,不会让我这个就会几个日常单词的在这里死撑。"
看着草薙脸皱成一团的纠结样子,汤川不禁失笑,主动递出了橄榄枝,
"虽然不是我的专业,不过就单纯词汇,我还是可以帮帮你的。"
"真的?"
草薙眼睛一亮,但同时又想起什么似的狂摆手,
"绝对不是找你解决什么奇怪案子...."
汤川看着草薙仿若触到痛处一般小心翼翼的样子,莫名有些愧疚,但面上不显,
"我知道,"
汤川努力微笑着打断了草薙的慌乱,
"这点忙我还是帮的了的。"

汤川还有实验的预定,草薙也有会议日程,两人匆匆约定明天草薙会议结束后,就在这里见。

于是每天下午,汤川会把自己的日程专门空出几个小时,在约定的时间带着研究资料赴约。
草薙也总会如约带着学习材料和字典早早出现在同一张桌子上等待汤川的出现。

不同于理科,草薙对于自己的专业有着惊人的学习天分。汤川除了专业词汇之外,只需要在比较难懂的语法和句式稍微指点一二,草薙就能毫无障碍的搞定整篇专业论文。

草薙带给他的惊喜不止学习能力。

汤川难得的先于草薙到达,十分钟后,草薙才拎着个大大的超市塑胶袋出现。
"给你的!"
草薙脸上带着止不住的一丝得意,把袋子推向汤川,
"这是...?"
"咕噜咕噜.....哈!"
草薙痛饮一通,放下杯子满足的抹嘴道,
"今天跑去新发现的亚洲超市时看到的,是你..."
"我常喝的牌子。"
汤川轻拂过熟悉的包装,
"谢谢你。"
草薙被对方郑重的道谢弄得反倒不自在起来,
"哎呀,就算是帮我忙的回礼啦,回礼。"
草薙不好意思的挠挠脸,
"不过看你每回喝这里的咖啡都在不自觉的皱眉,所以今天就去问了问,没想到真的有啦。"
草薙摊开材料掩饰他微红的耳朵尖,
"还有正事要办呢,大教授,你帮我看看这里?"
"乐意之至。"
汤川微笑道。

"...草薙?草薙?"
今天来的时候汤川就发现草薙眼底有明显的阴影。草薙并为此特别解释,汤川也没多问。
不过,现在...
汤川有些无奈想把人叫醒,奈何对方实在睡得太香。
真是的....实验室的沙发也就罢了,
汤川把自己的外套给对方盖上,从他手里抽出快看完的材料往剩余的地方填补注记。
咖啡厅的桌子有这么舒服么?就这样趴着也能这么睡着。

"醒了?"
"....嗯!"
草薙伸了个懒腰,还不忘一手捞住滑落的汤川外套。
汤川把标注好的材料递还给草薙,草薙把汤川的外套递了过来,两人默契的开始收拾手边的东西,
"都这个时间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嗯??"
"...草薙,你的笔...我来。"
草薙整个人直接定住,以至于笔从手中滑落而毫无所觉,还是汤川及时接住,顺手把草薙的包接过来,和其他散落的东西一块收好。

把公文包拍回才反应过来的草薙手里,汤川笑道,
"来吧,大警官,这次我带路。"
转过头又吓唬拎着公文包跟上来的草薙,
"我的实验数据可都在你手里,你可要拿好了。"
草薙闻言赶紧配合的把公文包捧在怀里。

载着两人的出租车兜兜转转到了条隐蔽的小巷,草薙以为会是什么高级西餐厅,没想到一下车居然看到了熟悉的红色纸灯笼。

像模像样的招牌上,龙飞凤舞的是七个水墨体的英文字母,
"I..ZA...KA...YA?!*"
("居酒屋?!")
草薙不禁失笑,
这么平白直抒的店名...有意思!
汤川熟门熟路得带草薙进了店,一声浓重口音的"欢迎光临!",随之探出头的居然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汤川拍拍已经完全不知该如何反应的草薙,轻推着他去吧台落了座。

"所以说,这是你合作项目的华盛顿大学这边教授的儿子开的店???"
草薙总算弄明白了前因后果,吃着味道很是正宗的盐烤银杏。
"是的。"
汤川举杯敬老板道,
"让治可是个真正的日本通,是吧~"
"那还永(用)说!"
George,也就是让治,用他浓重口音的日语应道,"老师,还使(是)老样子?"
"是的,他也一样。"
"好的!草薙套餐两份!"

汤川面不改色的喝着乌龙茶,草薙则是把他的差点喷了一桌。
"汤川!"
"都是平时咱俩去喝酒会点的,干脆做成套餐多方便。"
汤川耸耸肩道。
完全...无法反驳。

"这么晚了就别回酒店了,来我这边住吧。"
汤川看着在查往酒店怎么走的草薙,
"嗯...哈?!"
"你现在回酒店怎么都会绕路,从我大学的公寓到研讨会的场馆还比较近,而且..."
汤川拿过他手里的交通图,从图上确认了刚刚他说的,
"...你如果要联系国内那边也方便一些。"
草薙闻言惊讶的抬起头,"你怎么...?"
下意识的揉了揉眼下的青影,立马住了嘴。
"走吧。"
汤川抬手叫车。

第二天早上,汤川看着客卧床上已经叠好的睡衣和被子,莫名的有些遗憾。
不过还好,今天,还会见面不是么。
到那时再说吧。

草薙迟迟没有出现。
汤川读完手里的这份报告,惊觉离两人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

"您好,能帮我转接1207室的草薙俊平先生吗?"
"...1207室?!先生,请问您认识他吗?您能尽快过来一下吗?"
汤川此刻才感到事情不对。

草薙的房间乱做一团。
"今天早上我们做例行清洁的时候发现先生倒在地上,之后我们立即拨打了911,...."
收拾到一半的行李,因为有人倒下而被扯乱的床单,地毯上带血的呕吐物...
被弃置在一旁的急救设备包装,人来人往的踩踏痕迹...
汤川近乎是沉默的听完酒店工作人员的叙述,收拾了草薙的私人物品后,直接赶往医院。

"...内照射放射病?!"
"是的。"
看出汤川对这个名词并不陌生,医生开始进一步解释,
"患者,..草...薙先生,他右上臂有一处已经愈合的旧伤,推断放射性物质是由此进入患者血液,而且很罕见的出现了急性症状..."

和医院这边确认好了初步的治疗安排,汤川确认草薙这边情况稳定后,才拨通了百合的电话。
"....你已经知道啦?"
尽管已经强打精神,百合的声音还是透着浓浓的疲惫。
"已经是半年之前的事了,医生说血液中毒能坚持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明显症状,已经是个奇迹。"
似乎是怕打扰到清晨里还在熟睡的家人,百合说话的声音很轻,
"具体的经过俊平没有说,他同课的后辈私下里告诉我的,说俊平阻止了一场几乎毁灭半个东京的浩劫,是个....英雄..."
汤川听着百合声音中隐忍的哽咽,心也在慢慢的绞紧。
"那孩子一开始还不太接受这个事实,直接一声不响的失踪了两个月,回来的时候就决定好了,说要去美国。"
声音微顿,似乎是为接下来的话积攒力量,
"他说...这边,都已经安排..好了。如果说有什么未了的心愿,都在美国了。"
百合那边沉默了一阵,但是汤川还是听到了些微的水声。
"本来昨天他还好好的,突然联络说要回来,可是现在....。那孩子...就拜托您了。"
电话里的她此刻不再是他印象里那个乐观热情的女性,只是一个用尽全力却无法守护自己弟弟的姐姐。
"他的心愿,想必您也知道,求您看在那孩子时日无多的份上,给他个梦...也好..."
"您放心。"
几乎被一连串事实击穿的汤川,努力克制住波澜的情绪,用他最郑重的声音向百合保证,
"我们的心意..."
草薙,你个....笨蛋
"其实,"
.....自说自话的....傻瓜
"一直是..."
何必...为了我这个...无可救药的混蛋..
"相通的。"
做到...如此。

"....真的吗?"
汤川的话卸下了百合强撑的最后一丝坚强,
"....太好了!太好了!!...姐姐、姐姐祝福你们!....太好...了...."
百合用喜极而泣的声音喃喃了很久,
汤川也就这样陪了她很久。

滴滴声。
仪器运转的轻响。
推车轮子碾过地面的吱喳。
有人声。
模糊的陌生女音,
低沉的熟悉男声。

汤川...

眼皮好沉。
睡了多久了?
不行...还有话...要说。

"...草薙?"
看到草薙颤动的双眼,送走了来换点滴的护士的汤川,几乎是扑到了床前,
"..."
要不是氧气面罩上的水雾,汤川几乎无法发现草薙在讲话,只能尽可能贴近草薙试图听清,
"...汤...川"
"我在,草薙,我在。"
"....对..."
"嗯?"
"对...不起..."

对不起,原谅我收到你的短信之后还是擅自跑来的倔强。
对不起,原谅我隐瞒了一切还是想在你身边多呆些时日的奢求。
对不起,原谅我忘不了大学时光总是想着再续前缘的懦弱。

对不起,汤川...果然,还是放不下你。

评论 ( 6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